欢迎来到图页网
图页网

扫码关注

图页网
微信扫码关注

 
普通会员

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气体传感器及仪表制造商、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感知传感器、智能终端、通讯技术...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张绪文
  • 电话:400-609-3007
  • 传真:0371—67169020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稳健发展丨一文读懂汉威科技集团2019年年报
新闻中心
稳健发展丨一文读懂汉威科技集团2019年年报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45        返回列表

3月31日,汉威科技集团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和国内市场形势,汉威科技集团全体同仁在董事会的领导下,持续坚守和践行汉威文化和价值观,不断追求高质量发展,在生产经营、创新发展、业务突破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整体延续了稳步发展、总体良好的态势,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01 主要财务数据

营业总收入18.19亿元人民币,相较上年同期增长20.31%

◑  总资产近48.04亿元人民币,相较上年末下降5.23%。

◑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377.8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68.32%。(报告期内,集团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24,162.07万元,对当期业绩造成直接影响,其中22,259.82万元为商誉减值准备,商誉减值风险得到充分释放。)

02 主要业务分析

汉威科技集团秉承“成为以传感器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引领者”的企业愿景,以深挖行业内涵、增强产业厚度、丰富产品品种为切入口,以技术突破和项目落地为着力点,充分发挥物联网生态圈的协同作用,实现可持续的、良性的内生增长,部分业务板块实现了突破,物联网产业布局趋向更加合理

传感器业务

汉威科技集团传感器业务整体经营情况良好,团队建设卓有成效,销售收入持续上升

国际贸易增幅明显,相关传感器产品在韩国、美国、俄罗斯、土耳其等重点区域的环保、智能家居等应用领域均出现重大突破,市场开拓成绩突出。

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业务

1、物联网平台解决方案:经营业绩延续了稳定的增长,在智慧水务、智慧燃气以及智慧热力等领域实现了较好的落地效果。

2、智慧安全系统解决方案:汉威科技集团在工业安全、园区安全、应急管理等领域加强了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不断提升“仪器仪表+ GDS安全系统+系统平台”整体解决方案的成熟度。智慧安全系统解决方案的集团客户产出总量同比增加30%以上。

3、智慧环保系统解决方案:环境监测方面的业绩稳定增长;环境治理方面,汉威科技集团控股子公司嘉园环保确立了以垃圾渗滤液处理和VOCs治理为核心的中短期经营战略。

4、智慧市政系统解决方案:智慧热力系统建设和智慧水务系统建设均实现稳步推进,为汉威科技集团物联网平台系统解决方案业务的推广落地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5、居家智能与健康:建立了综合业务生态模式,轻量级平台得到进一步完善,配合智能硬件实现无缝对接。业务板块发展势头良好,并在电商平台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创新驱动,提升研发实力

汉威科技集团投入研发经费13,434.8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7.38%,同比增长25.93%;研发人员提高至704人,人数占比达到28.86%;新增专利64项,截至目前取得的专利总数达到596项,其中发明专利135项

传感器专业化众创空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家,新增软件著作权、专利共26件(累计拥有软著及专利超过100件)。

03 核心竞争力

产业生态圈优势突出:形成了“传感器+监测终端+数据采集+空间信息技术+云应用”的完整物联网技术平台,并构建了围绕该物联网技术平台应用的产业生态圈。

国内率先的气体传感器研发和生产技术、物联网系统技术。

日臻完善的集团化管控体系,资源协同运作高效、稳定。

始终注重品牌发展战略,品牌影响力和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锐意创新的研发团队,独立的设计和开发能力,研发创新能力不断加强。

04 未来发展

战略目标

稳健发展,力争实现知名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服务商的战略目标。

2020年度经营计划

2020年,汉威科技集团将继续坚守“成为以传感器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引领者”的企业愿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省市发展战略指导下,以践行《汉威文化法典》为核心,加速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在各个业务领域的落地应用,不断巩固扩大核心竞争优势。

2020年度重点工作

深化物联网生态圈建设,增强产业链优势;落实创新驱动,进一步提升研发实力;瞄准“平台功能”,提升集团化管控成效;加强思想引领,加快文化落地。

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400****-3007